close

這算是第一個有拍下整個製作過程的刺繡作品, 作為自學刺繡的新手, 有這樣的成績, 自己非常滿意,  所以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刺繡有幾種技法, 分別是輪廓繡(outlne stitch), 緞面繡(satin stitch), 直線繡(straight stitch), 法國結粒繡(French knot stitch) 和雛菊繡(Lazy daisy stitch)

 

第一步將圖案畫在透明描繪紙上

其實初學者最好選擇一些簡單的圖案, 用的時間會比較短, 能夠完成的機會比較大 雖然我是初學者, 但因為我覺得簡單的圖案難以滿足自己, 同時希望成品的完整度較高, 所以越級挑戰這個圖案 這個圖案是參考本刺繡書再修改的

 

第二步將圖案轉印到布上

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將圖案轉印到布上, 但大部分方法需要特別的工具,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用鉛筆畫上布上, 畫工要比較好。這次我用布轉印紙的方法, 先將布放在最下, 布面朝天, 再放布轉印紙, 有顏色面面向布面, 最後透明描繪紙放布轉印紙上, 圖案面朝天, 之後用筆再用筆在透明描繪紙重複描畫圖案, 將圖案轉印到布上

 

第三步將布上刺繡框, 開始刺繡

這步驟不是必需的, 但初學者, 我比較建議用框,  比較容易上手上刺繡框最重要是將布拉緊, 否則刺繡的時候會很容易走位。這次, 我首先從下而上刺繡

 

第三步完成

基本上這刺繡是完成了, 但我覺得畫面太空, 想加一些字在花的下面, 所以把刺繡框鬆開, 將布移動, 騰空布的下方

 

額外步驟

我用布用水消筆將英文字寫布上, 再用輪廓繡進行刺繡

 

終於完成整個作品

這次的體會是好的刺繡作品需要很高的專注力耐性和時間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刺繡,  下次再分享。

 

arrow
arrow

    kittycl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