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家家戶戶的女眷都會在家裡做刺繡 , 經常都會看到舅媽表姐她們默默在刺繡, 刺繡的圖案都很精緻, 都看到我目不轉睛, 讚嘆不已, 所以從小對刺繡這門工藝情有獨鍾。可是長大後都沒什麼機會接觸到刺繡,直到讀時裝設計, 做功課搜集資料時看到外國有各種各樣的刺繡, 另外又有客人要求我幫她在袋巾上做刺繡, 各些都成為契機, 燃起我對刺繡的熱情, 好想認真的學好這門工藝

第一次客製訂做的刺繡----美國客人訂製的口袋巾, 這是她要送給老公的結婚禮物。所有字都是用回針繡, 不要少看這個字, 可能因為剛剛開始學, 所以都比較慢, 這是我用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繡的 自從出社會工作以後, 我愈來愈沒耐性, 一點點事就可以令讓我煩躁不安可是刺繡的時候, 我的心裡覺得很平靜, 很治癒 刺繡就是可以讓我放下其他雜思, 好好專心做的一件事

她老公收到後,覺得手工很好, 非常喜歡, 愛不釋手。聽到這樣的評價, 讓我有衝動要學好刺繡

 

第一個刺繡功課---不同的針步

自從做了第一個客製訂做的刺繡後, 腦海中經常想著刺繡的事, 於是就開始著手自學, 上youtube看, 借書看, 到處問, 到處問,這個是從網路上學的不同的針步, 但這樣一板一眼學刺繡, 讓我覺得好悶, 又沒什麼成就感, 所以之後我就改變學習模式

第一個刺繡功課---穿線虛線繡, 輪廓繡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按部就班的人, 我想把刺繡變好玩, 所以就直接用不同針步繡圖案, 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ttyclm1 的頭像
    kittyclm1

    微生活的美好時光

    kittycl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